close

因為預計明年搬家,爹娘就希望把神桌移到宜蘭來。

星期四晚上,當師父來家裡進行儀式時,我手中拿著香,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難過,眼淚都差點掉下來。

明明只是移到另一個房子裡,大家都還在,我卻有種和家人分離的感受

第一次擲筊是笑筊,很怕是自己的心情害祖先都不想過去,就在心裡說了,

"我們也會一起過去的,一起過去嘛~"

之後就順利了。

 

到了早上安神位時,還是一直很想哭,只好努力聽懂師父在跟我們家祖先說什麼

一邊在腦裡思考著關於道教信仰和佛教信仰的概念混亂與儀式

我們家祭拜祖先和天公,這應該是祖先崇拜和道教信仰的組合,為什麼很多人都對這樣的信仰認為是佛教呢?不是比較像道教嗎?

裡面並沒有佛祖出現啊,雖然是有觀音啦...

在儀式裏使用梵文是正確的嗎?就算不管這個,你要說我們是佛教徒,我也無法認同

充其量也只是祖先崇拜的地方信仰罷了。

 

這的確是有效的轉移了我的注意力。

反正現在神桌是在宜蘭了,以後逢年過節都要回宜蘭拜拜,這也代表我們家人拆散各地來居住的日子會增加很多。

 

這會令我很傷心。

我們盡力維持,但這可能不是最好的選項。

 

這幾天會待在宜蘭,週末再去同人展好好的脫離這麼有生活感的現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